陳永泰抓住轉型的每一道曙光

震旦行甩開優美,追打聯強國際

十年前,震旦行與優美、佳能搶食成長緩慢的事務機器市場,「影印機市場一年一百億元、事務機器市場一年一百億元,統統給我做也不過二百億元,」震旦行總裁郭進財說;十年後,當年的勁敵─優美─面臨財務危機,震旦行卻透過一次一次的轉型,不斷老店新開,締造出五百五十億元

服務要做到讓客戶感動,是郭進財對員工的要求。 (攝影者.駱裕隆 )

台北信義計畫區內,震旦大樓巍峨矗立。這一棟十八層高的銀色現代大樓內,承載著具有三十五年歷史的震旦集團。久未曝光的震旦集團董事長陳永泰悠悠地說道:「當年的對手,很多都不見了。」

震旦集團如何透過一次一次的轉型,一再地老店新開?狠狠甩開十年前的勁敵如優美、佳能,締造出五百五十億元的市值,並且一路直追頭號假想敵─聯強國際?

他們從多年前意識到整個事務機器市場成長趨緩,「影印機市場規模一年一百億元、事務機器市場規模一年一百億元,總共也不過兩百億元,統統給我做也不過二百億元,」營業額在那幾年也處於停滯期(詳圖一),震旦行總裁郭進財點出當時震旦行的瓶頸,他們四處尋找新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