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逃出國民黨威權籠子的金雞母

鄭淑敏競選第一屆中視「民選總統」

中國電視公司將在四月二十九日進行董監事改選,並選出下任董事長。欲尋求連任的現任董事長鄭淑敏能否成為國內媒體首次出現的「民選董事長」?她如何獲得民間董事與國民黨董事的普遍支持?憑藉著對中視深厚的感情與強烈使命感,鄭淑敏又要如何推動中視「e」化,成為國際級媒

四月二十九日,中國電視公司將進行董、監事改選,並選出下任董事長。這是中視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這家國民黨黨營事業已經在去年八月上市,並致力推動民營化與經營團隊專業化,目前民間持股五八%,國民黨持股降至四二%,並且不斷被要求釋股當中。

造成的結果是,中視這次的董事長選舉,已擺脫國民黨的控制,是它創立以來首次進行的「民選總統」,也是國內媒體首次出現「民選董事長」。

現任董事長鄭淑敏尋求連任,她不再是國民黨任命的董事長,中視六百七十多名員工,以及民間董事會的成員,都變成她的「頭家」,不論是警衛、清潔工,她到處握手鞠躬拜票,放下身段走入基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