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投資專家的錦囊對策

美股崩盤、外資賣超,台股何去何從?

微軟反托拉斯官司敗訴、Motorola第二季獲利出現警訊,美國三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七%,創五年多來最大增幅等利空衝擊下,四月十四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暴跌六百一十七點,Nasdaq指數也狂跌三百五十五點,雙雙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若自三月十日Nasdaq高點

美國股市是否走入空頭?這個陰影立刻籠罩全球股市。四月十五日,台股指數暴跌五百零七點,跌破九千點關卡。雖然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中華經濟研究院也調高全年經濟成長率至六.六六%,但外資大賣聯電、太電、台積電等大型績優股,連續數天每天賣超都在百億元上下,使得國內投資人人心惶惶,累計四月份以來外資賣超五百一十二億元。

四月十七日,日股指數一開盤就暴跌一千四百二十六點,跌幅六.九七%。香港恆生指數重挫一千三百八十點,跌幅八.五五%。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澳洲、倫敦、巴黎、法蘭克福等主要股市都無法倖免。到底這場由美股帶頭下殺的股災,是否會重擊台灣股市?台股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嗎?本刊特別邀請華寶證券總經理於貽勳、荷銀投顧總經理柯良翼與力世投顧總經理陳冠賀,針對美股與台股的連動性發表看法,提供投資人參考。

**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