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集團做後盾,國外技術打前鋒

台灣基因是生物晶片代工的未來龍頭?

一家才跨入市場一年的基因公司,如何取得穩定的生物晶片訂單?台灣基因總經理郭東源如何讓台灣基因一開業就有穩定的收入?

與美國來福斯班建立共生關係,台灣基因適時搭上生技列車,總經理郭東源對生技產業前景越來越有信心。 (攝影者.駱裕隆 )

攝氏零下七十七度的基因儲存櫃、儲存六萬個基因、高速晶片製造機,蓄勢待發。台灣基因公司的實驗室和設備耗資新台幣一億元,營業額是目前幾家生物晶片代工廠商中,最具規模的。他們預估今年就可以損益兩平,台灣基因總經理郭東源打算在未來三年內,讓營業額突破三億元。

台灣基因今年一月才完成設廠,嶄新的工廠實驗室,面積三百坪,在三百坪的開放空間內,連總經理郭東源共十二人,有十位專業技術人員,除了生物晶片代工,他們同時提供「基因研究服務」,這兩大業務,今年預計可創造七千萬元營業額,「到年底打平不是問題,」郭東源說。

台灣基因如何在不到一年時間,就取得國外訂單,省去辛苦開發訂單的過程?這得回溯到去年六月,美國生技市場還處於低迷狀態時,做基因資訊的美國來福斯班(Lifespan)公司來台尋求資金,經人介紹,結識郭東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