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是富人遊戲,沒錢玩不起?

掌握台灣九成研究室,微晶敢賭

生物科技是不是有錢才玩得起的行業?資本額只有二千萬元的微晶成立不到半年,就開始銷售產品,它的優勢在那裡?未來應如何發展?

黃國城決定加入微晶生物科技公司前,是一家投資公司的副理,月領高薪,專門評估國外生物科技公司的營運計畫書和未來發展性,在他手中的案子,隨便一個都是新台幣幾千萬元。

但是當他在去年九月決定搬到這個連實驗室在內總共三十多坪的公寓時,投入生物晶片這個看似「錢」景光明、卻又充滿不確定的領域時,他首先要放棄的是高薪和穩定的生活。

雖然掛名公司的營運長,但是從規劃、做研究到打雜、搬重物,黃國城常常是早上西裝筆挺與客戶談生意,下午就換上實驗白袍一頭鑽進實驗室裡,晚上則換上牛仔褲繼續盯著電腦螢幕加班,還得時時為找錢、找訂單傷腦筋。有人覺得他的選擇風險太大,但是黃國城說:「為自己的理想打拚,忙得很踏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