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布局充滿各派角力痕跡

唐飛內閣是政治綜合維他命

隨著國政顧問團的解散,總統陳水扁和唐飛、李遠哲三人之間的蜜月期提早結束,陳水扁定好的人事名單,卻在唐飛手中遲遲不宣布,他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總統當選人陳水扁四月十五日為國政顧問團說話,表示沒有任何一位國政顧問推薦過內閣名單,他會為李遠哲在總統府準備一間辦公室,要李遠哲做首席資政;陳水扁還說,他和唐飛之間,一直能做到互相尊重,對於內閣人事每出現不同的思考時,經過溝通也會有共識。

話說完沒多久,李遠哲就公開拒絕當首席資政,還說他推薦了一小部分人選,李的說法顯然和陳有所出入;唐飛更絕,索性住院開刀,把人事問題丟在一邊。由此看來,雖然陳水扁刻意淡化問題,但是,陳、唐、李之間,甚至國政顧問團的突然解散,當中問題不小。

四月十三日中午,國政顧問團召開第三次會議,外界本來預期,國政顧問團會對部分懸而未決的內閣人事做出建議,沒想到這場會議最震撼的結論,竟是提前解散國政顧問團。之後,台北政壇傳出不少流言,相當程度凸顯出國政顧問團與陳水扁、唐飛之間的矛盾。但是,陳水扁取得政權不到一個月,到底為了什麼事,提前結束了他與唐、李之間的蜜月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