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集團開闢網路江山的大元帥

黃少華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焦急

宏碁集團網路事業的創始元老、目前的總舵手黃少華,面對網際網路衝擊所產生的焦慮,不是源自於對新科技的懼怕,而是因清楚理解網路世界來臨,在興奮地爭相走告時,四周的人卻漠然以對……

民國八十四年的夏天,對宏碁集團之宏網次集團董事長黃少華而言,顯得格外燥熱。

這一年,黃少華在美國,深刻感受網際網路步步進逼的壓迫感。但當他回國,在集團內極力遊說大家正視網路事業時,卻看到一張張漠然的表情。

八十一年至八十四年,黃少華外派至美國,美國網路事業正值起步階段,黃少華躬逢其盛。他於八十四年夏天返國,希望將網際網路的發展種子植入宏碁的事業體系,「剛從美國回來時,我不斷與人談論網際網路的重要性。但當時大家各忙各的,對網路沒有太大的反應;八十五年初我決定設立元碁資訊,這是宏碁集團內部第一個網際網路公司,」黃少華是宏碁集團網路事業的創始元老,也是目前的總舵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