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壽「娃娃總經理」當家

三月二十四日,台灣壽險同業總經理齊聚一堂,展開一場高爾夫友誼賽,在這樣場合中,乍然出現一個全新面孔。這位新鮮人今年三十五歲,他是美國人壽新任總經理陳鼎中,也是台灣壽險界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經理。

壽險業龍頭國泰人壽,民國五十一年成立,成立第四年,陳鼎中才出生。因為年輕,所以壽險業總經理碰面時,他是這群人中的「娃娃總經理」。

當然他對這樣的描述並不服氣,因為他從求學時代起,就很傑出。陳鼎中童年時舉家移民美國,大學念賓州大學有名的華頓商學院,學的是財務,許多新一代管理者多出自此知名學府,例如中信證券總經理辜仲、網路新貴和信超媒體資深副總經理張瑞展。辜仲和陳鼎中同年,但是,辜仲念的是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MBA),而陳鼎中只念華頓商學院大學四年,「華頓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華頓四年學財務就不需要再到其他商學院修課!」他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