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搶搭生技快車

由於政府大力推動,亞洲近來也升起一股生物科技的熱潮。 (攝影者. )

人類基因圖譜即將解碼。明星產業的聚光燈,又重新投射到生物科技產業上!除了紐約生技類股自去年底以來漲幅驚人、加拿大生技業者積極來台尋找合作夥伴外,近期的《遠東經濟評論》亦進一步指出,擁抱生技產業的熱潮,已在亞洲各地點燃。

事實上,幾年前的亞洲,幾乎還沒有生物科技產業,但曾幾何時,這個產業在亞洲的產值,在一九九九年已達到七十億美元(日本除外)。和美國相比,這個數目也許是小巫見大巫,但率先投身其中的業者都認為,他們正站在下一波高科技發展的浪頭上。

《遠東經濟評論》指出,亞洲近來對生物科技的熱衷,其實與各國政府的全力推動有關。最積極的新加坡政府,如今已投資二百億美元進行研發與科學園區的設立,且提供相關企業二千萬美元的政府補助;南韓政府則已提撥一百五十億美元,作為未來四年發展生技產業之用;台灣亦不落人後,已投注一百五十億美元建構超級電腦及生技科技園區;香港完全由官方投資的科學園區,則將有五分之一作為發展生技產業之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