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趨勢、趕速度,新貴壓舊富

百大富豪最新寫真

時代不同,賺錢的方法不一樣。過去,靠努力和苦幹實幹可以致富; 現在要致富,必須靠「速度」。看看百大富豪如何靠速度累積財富。 過去和現在的富豪,面貌有何不同? 年輕和年老富豪之間,只是年齡的差距嗎? 高學歷可以造就高財富嗎?當「財富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時代

一月初,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帶領他的團隊飛到美國西雅圖,到微軟總部之後,幾乎整天泡在會議室內,沒有人知道他們和微軟「密商」什麼大事,可能是購買作業系統,可能是了解軟體產品新動態,總之,微軟是世界軟體趨勢領航者,所有硬體廠商都得密切注意微軟的一切動態,產品才能跟上時代潮流。華碩是國際市場上最大的主機板廠商,施崇棠對趨勢的嗅覺,必須比別人更敏銳、更快。

速度決定企業成敗

華宇電腦董事長李森田,是一位對產業風向很敏感的人。他在民國八十三年轉型做筆記型電腦之後,感到康柏等大廠市場占有率大幅提高,立即擴廠轉型,準備爭取大廠訂單。八十五年接到康柏電腦訂單,讓他從破產邊緣翻身、大賺十億元。去年,李森田嗅到通訊產品商機,從籌備生產手機到量產,只花半年多時間,他轉型的速度越快,財富累積越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