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先生」的投資眼光看見Linux的商機

谷月涵放長線,跳槽到網虎釣大魚

讓外界議論多時的「谷月涵去留問題」近日可望水落石出。 出人意表的是,前一陣子大出鋒頭的「Linux概念公司」──網虎國際,竟可能是他最後落腳處。

谷月涵轉戰網路,網虎從此如虎添翼? (攝影者.凌鴻健 )

外界盛傳,有「台灣先生」(Mr. Taiwan)之稱的美林投顧(Merill Lynch)台灣總經理谷月涵即將跳槽到網虎國際擔任執行長(CEO)一職。對此,網虎國際總經理李奇申不願親口證實,只是語帶神祕地表示,三月三十一日將對外公布經營團隊名單。

網虎國際最近在業界挖角動作頻仍。除了谷月涵、前昇陽行銷業務協理白大新,未來的財務長將由美邦所羅門資深分析師出任,連IBM也將有高手轉戰網虎。據了解,網虎國際在美國Nasdaq掛牌進入第一階段秘密送件(Secret filing),故對外發言十分謹慎。

不少人納悶,谷月涵為何願意到網虎國際?以去年《財星》雜誌(Fortune)全球五百大企業的排名看來,美林證券在美國排名第二十名、全球則是第六十七名、全年營業額三百五十八億五千三百萬美元、獲利十二億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