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丟我撿,民進黨想「資源回收」李登輝

三月二十四日上午,李登輝辭去國民黨主席。就在國民黨內部對於李主席的功與過還在爭嚷不休時,民進黨立院黨團率先公開表示推崇並肯定李主席。事實上,民進黨中央與新總統陳水扁的多位「顧問級」幕僚,目前正在積極想辦法,有意設立一個「特別顧問」級的超然位置,以對卸任之後的李登輝表示禮遇敬重之意。據了解,陳水扁對於他多位好友的這項建議,已進入相當審慎的思考階段。

其實,在總統選舉前幾天,阿扁陣營已經知道勝券在握,除了決定不再公開喊「棄連保扁」,以免激化「棄連保宋」效應之外,幾位為陳水扁出錢出力的重量級友人,便想到要防止選後李登輝在國民黨內部可能會遭到殘酷下場。

因此,投票前一天,這些友人決定推派彭明敏,向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表達這層顧慮,同時,希望陳水扁在隔天的當選之夜,便以新總統當選人的身分,立刻密赴李總統官邸拜會請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