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集團的快速成長策略

明碁快、狠、準,搶奪網路美麗江山

明碁集團耕耘多年的行動電話事業終於開花結果,如今,明碁已深具光電及通訊實力。 但總經理李焜耀不因此自滿,日前開張的逐鹿網更讓明碁翻身成為當紅的網路概念股。 從宣布跨足網路,到出版第一期人力週報,才不過三個月,明碁為何能在短時間裡完成所有戰備? 當國內各大

明碁快、狠、準,搶奪網路美麗江山 (攝影者.凌鴻健 )

今年營收可望達新台幣一千億元的明碁集團正式表明跨足網際網路事業的雄心。明碁電腦一○○%轉投資的逐鹿網(GuruFarm.com)發表成立不到三個月的首張成績單──酷才網(www.e498.com.tw)正式上線。

酷才網無畏人力市場的強勢競爭者如一○四人力銀行、中時商務人力萬象網,以及已在業界有十多年經驗的《就業情報》雜誌,一推出即進攻平面和網路兩大人事媒體。網站和每期厚達四百頁、印製十萬本的求才週報同時問世,掀起人力市場的波濤巨瀾。

明碁集團的產品包括監視器、光碟機、LCD監視器、行動電話,並且轉投資達碁科技生產TFT-LCD,還收購皇景科技。六年前當明碁語出驚人地表示要製造國產手機時,不少人等著看笑話,豈料如今明碁今年行動電話OEM訂單預期將達六百萬台,WAP手機也在第二季推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