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德認真拉「王」牌,敗選後還是挨打

王永慶因徐立德強力說服而表態挺連。 (攝影者.駱裕隆 )

反李群眾三月十九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捶打總統府資政徐立德,引起注目。身為連戰的首席財經幕僚,早因連戰的敗選,五味雜陳。尤其,先前他還是運作台塑董事長王永慶「挺連」的關鍵人物。王永慶與李登輝因為漳州電廠等大陸投資案,早已形同陌路,加上黑金盛行,台塑根本認為國民黨是個不及格的政黨。

但在二月二十九日選情進入最後決戰的關口,連、蕭輔選大將徐立德造訪台塑大樓二樓,當天正好是王永慶自大陸返國後,第一次與媒體見面,為避免媒體正面撞見徐立德,台塑高層主管甚至告訴記者,王永慶先去長庚拔牙,待會將到二樓員工訓練教室和大家見面,支開所有記者,讓徐立德順利進入王永慶辦公室,和王永慶、王永在兄弟足足談了半個小時。

徐立德除了傳達連、蕭選情告急,希望王永慶出面相挺,並邀請王永慶在三月五日的「疼惜阮台灣、感謝你的愛──連戰之友會全國聯誼大會」,為連戰站台造勢,但王永慶堅持「政治中立」不願破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