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銀行的高爾夫高峰會

「外行隊」來頭不簡單,財經影響力真高竿

政商界人士喜歡組織非正式的高爾夫球隊。 在政界,有行政院長蕭萬長為首的「大蟲隊」; 中小企業則有「大牛隊」; 在金融界則有「外行隊」。 若說起球技,「外行隊」成員們可一點都不「外行」……

球齡超過十餘年的林孝達,球技自有水準。 (攝影者.凌鴻健 )

金融界有一群人,每月固定約在某個週日清晨七點,齊聚林口美麗華球場,揮桿較勁。這群由外匯銀行業以及外商金融機構高層主管組成的高爾夫球隊,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外行隊」。

「外行隊」的隊長是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林孝達,秘書長是怡富證券董事長陸大文,總幹事則是光華投信總經理章嘉玉,其他成員還包括大安銀行董事長陸潤康、世華銀行總經理汪國華、台新銀行總經理陳淮舟以及安泰人壽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蔣國樑等。

林孝達指出,「外行隊」最早成立的時間,是他在中央信託局副局長任內組成。當時他身兼銀行公會外匯小組召集人,想到不妨以小組成員組一個球隊,藉此聯誼。由於大部分成員是來自外匯指定銀行重要成員,因此就取個「外行隊」隊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