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欲振乏力,經理經常被修理

三商銀打破金飯碗,分行經理大撤換

省府行庫民營化後,為提振業績,改革的腳步必須更積極。日前,三商銀大幅撤換分行經理,銀行的金飯碗越來越難捧……

為了適應競爭的環境,三商銀不惜大比率調動主管級經理。 (攝影者.凌鴻健 )

四天的農曆年假剛過完,彰化銀行南部某分行經理就收到「一週之內完成職務交接,前往新單位報到」的函文,這不僅讓他感到十分錯愕,總行給的交接時間更是短到連打包都來不及。

面子上掛不住、薪水單上少了「職務加給」這一項,這位五十多歲的銀行經理怎麼也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職等當然是沒變啦,可是從經理變成研究員,大家也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他說,再加上一家老小都在南部,隻身北上回總行服務,心中真是百般不願。

這位分行經理語帶無奈地說:「在彰銀做了大半輩子,經理也做了幾年,現在說調就調,別人問起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表示,總行訂的業績目標並非不合理,但是,如果只靠傳統的存、放款業務,想達成目標絕非易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