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許領軍,後市看好

電子股讓新加坡成了投資新樂園

安度金融風暴的新加坡,今年,入注更多電子、網路生力軍推升股市。 在金融基本面解決後,新加坡科技類股的表現是否真能如虎添翼?

張凌雲:今年新加坡股市的科技類股將有超越大盤的表現。 (攝影者.駱裕隆 )

晶圓代工等於發財的代名詞,全球皆然。去年十月底在新加坡掛牌的特許半導體(Charter),掛牌價每股星幣三.三四元,現在已達每股星幣十六元,漲幅四倍、股價淨值比超過十五倍。

特許上市案大大振奮新加坡股市 。中信龍基金新加坡投資顧問張凌雲說,在外人眼裡,新加坡股市缺少電子股,但現在越來越多。去年十二月,新加坡電子產業出口金額已達全國出口額六八%,占GDP四五%。目前新加坡許多電子公司都尚未上市,但隨著電子公司上市案的出現,加上景氣復甦可期,讓新加坡股市今年頗有表現機會。

新加坡上市公司今年平均擁有三○%的盈餘成長,加上利率維持低檔,銀行放款金額不及存款的八○%,游資充沛,讓新加坡股市也有資金行情推升。原本扎實的經濟體質、基本面的改善,以及特許領軍上市的電子類股,張凌雲分析新加坡將是東南亞最安全的股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