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兩倍半,百億新秀第一勇

華升電子轉型成功,誰在領航?

民國八十八年度營收一百五十億元, 營收成長率高達二四五.六九%的華升電子, 如何從生產電腦螢幕顯示器成功轉型為系統組裝? 新任董事長林陳興與美國分公司總經理劉揚輝 如何帶領華升電子轉虧為盈,躍升百億企業?

劉揚輝(前)與林陳興(後)合作無間,帶領華升電子跨入營收百億元門檻。 (攝影者.凌鴻健 )

民國八十九年一月二十日,終於轉虧為盈的華升電子舉行董監事改選,由操盤有功的執行副總經理林陳興出任董事長。這是華升的大事,因為八十八年度營收為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首度破「百億元」門檻,進入「百億俱樂部」。尤其 ,年成長率高達二四五.六九%,居所有百億新秀之冠。趕在公司變革之際,遠在美國分公司的總經理劉揚輝特別返國述職。

林陳興與劉揚輝二人,是華升新時代的象徵,也是華升轉型的領航者。

華升在今年邁入第十個年頭。原本生產電腦螢幕顯示器(monitor)的華升,在第七與第八兩個年頭遭逢市場上競爭艱困期,公司業績節節下滑,光是這兩年,資本額才十四億元的華升累積虧損高達十億元 。第九年,鴻海集團郭台銘獲邀加入,華升開始脫胎換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