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俱樂部大洗牌

十六家百億企業新巨人威風登場

民國八十八年度營收達百億元的一百二十三家上市、上櫃公司中, 首度進榜的十六家新秀有十三家資訊電子產業,他們為何能脫穎而出? 跨入百億元門檻後,如何擬訂前瞻性的願景, 才能在五十年、一百年後仍屹立不搖? 有哪些企業營收衰退而跌落榜外? 他們要如何調整經營腳

資訊電子業蓬勃發展,營收大幅成長。傳統產業如何因應大環境的改變,是未來重要課題。 (攝影者. )

在七百二十七家上市、上櫃公司中,「百億元」營收是展現經營實力的新里程碑 ,總結民國八十八年度整體營業額,共有十六家公司首度登上新台幣百億元的營收成績(見表一)。加上這十六家新秀,總計台灣共有一百二十三家上市、上櫃公司,名列百億元公司。十六家新進榜的名單當中,資訊電子產業即占了十三家,傳統產業僅三家,且排名居末。

國際化是必然趨勢

「從這份名單,再次強烈證明電子產業是我國產業的主流!」群益證券研究部經理辛日祺表示。「而國際化則是百億元關卡的通行證 。」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林能白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