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護李總統

有件事要先講清楚,說明白:這裡要擁護的李總統可不是「那位」李總統,而是李敖李總統。

自從李敖和新黨「小姐與流氓」式的結合之後,新聞可多來兮。(這裡是借用迪士尼卡通片Lady and the Tramp的中譯名。片中的「 流氓」行俠仗義,絕非坐直升機去綠島之輩,你老哥別動歪腦筋又想告人誹謗罪。)一下為許信良找副手,一下又扮演福爾摩斯替宋楚瑜找長輩,一會兒又扮演魯仲連為環視全武行做調人。行有餘力,還把劉泰英告進官裡(人家說你年輕時亂追女孩子,亂追者,精力旺盛兼博愛也,又沒說你追不上,有什麼好告的?)一陣折騰下來,喉嚨都講啞了,拍手部隊還是那一票人。李兄現在需要的是信懷南這樣重(體重的重)量級的人出面硬挺,將李總統的偉大處加以突出,尤其著重於和另外那位李總統加以比較,不然的話,到時候輸得太慘,連近五十萬美元的保證金都血本無歸,太沒面子哪。

李敖做總統的第一個好處是他「大丈夫說不出國就不出國」。近年來兩岸關係倒退,台灣在國際舞台遭遇打壓,老實說,和另外那位李總統「大丈夫說要出國就要出國」有很大的關聯 。回頭看那趟Home Coming(返校日)之旅,除了和幾個美國保守派的議員合照留念,和讓水牛城的飛機場第一次看到波音七四七外,對台灣老百姓好像並沒帶來什麼實際好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