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成長二十五倍的黃金商機

網路廣告淘金熱,四大金剛最多金

去年在網路廣告市場上大豐收的PC home、蕃薯藤、奇摩站、中時電子報四大網站, 今年分別設下網路廣告營業額成長二倍至三倍的目標,為什麼四大網站對未來市場信心滿滿? 網路廣告市場未來性如何?四大網站會是永遠的贏家嗎? 網路廣告倍數成長之後,身價倍增的網站,已成為

PC home總經理李宏麟 (攝影者.駱裕隆 )

兩年前,網路家庭(PC home Online)請一位業務員開發網路廣告,業務員每次出門談網路廣告總是被拒絕,因為廣告主對網路廣告幾乎沒有概念,業務員做不到生意,乾脆不出門;兩年後的今天,網路家庭有十八位業務員負責網路廣告,廣告部每天有一、二十封主動上門詢問網路廣告相關事宜的電子郵件(e-mail)。

奇摩站在前年只有三位負責網路廣告的業務員,奇摩站總經理盧大為預計,今年網路廣告業務部將擴編為二十人;前年,奇摩站的網路廣告營業額是新台幣二千一百萬元,廣告客戶只有五十人;去年,奇摩站的網路廣告營業額是六千四百萬元,廣告客戶有二百人。去年營業額是前年的三倍,廣告客戶是前年的四倍。

市場規模成長飛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