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房屋勇奪證照錄取人數冠軍

總經理身先士卒,彭培業用夢想做動力

去年十二月中旬放榜的首屆房仲業經紀人國家考試, 彭培業是四大直營房仲業中,唯一取得證照的總經理。 他如何運用一百五十七張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讓北區房屋成為全國性的房屋仲介公司?

彭培業以實際行動實踐擴充營業據點計畫。 (攝影者.凌鴻健 )

千禧年前夕,北區房屋以錄取一百五十七人奪下首屆房仲業經紀人考試錄取人數的冠軍,總經理彭培業親自赴考,成績名列前茅,成為國內四大直營房仲業(信義、永慶、太平洋及北區房屋)中唯一考取經紀人證照的總經理。

依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的「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定,今後房仲業每個營業點至少須有一名經紀人,也就是房屋交易契約簽證人,店長專業資格的一項認證。錄取人數多,意味北區房屋擁有許多儲備店長,未來擴張據點更具競爭力。

彭培業為什麼要以總經理身分,去考一張「準店長」執照?彭培業說:「總不能說房仲案件談到成熟階段時,總經理因為未具執照資格 ,依法不能在買賣契約書、不動產說明書、訂金收據等文件上簽章,還得指派部屬代簽,在權威上及管理上一定會出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