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亞航傅珍的少女故事

芭蕾舞明星夢讓她當上總經理

如果有一天你被派駐國外,行李中你最想帶的是什麼?現年三十六歲的傅珍,帶著的是年輕時的夢想。 什麼事讓她放棄夢想?她又如何爬到今天的位子?

芭蕾舞明星夢讓她當上總經理 (攝影者.凌鴻健 )

一年半前,當傅珍(Jane Furber)獲派出任英亞航台灣區總經理時,她厚重的行李箱中裝著衣服、筆記型電腦、一大疊的文件和財務報表,臨行前,傅珍從書櫃上將一雙因年代久遠而有些泛黃的芭蕾舞鞋拿下來,塞進行李箱裡,這是她絕對不會忘記的隨身行李。

這雙舞鞋裝載著傅珍少女時代的夢想,並伴隨她出任英航駐南斯拉夫和克羅埃西亞的區域經理,現在則落腳在她位於台北天母家中的書櫃上。

十八歲以前的傅珍,芭蕾舞是她生活的全部。當其他小孩在下課後呼朋引伴地到草原上騎馬玩耍時,傅珍卻拎著舞衣、舞鞋匆匆趕往芭蕾舞學校 ,一遍又一遍重複練習著單調的基本動作;當同齡的女孩忙著參加舞會、與閨中密友分享情竇初開的秘密時,傅珍卻寧願待在家中,在父親的鋼琴伴奏下跳舞,幻想自己有一天能跳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