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出身的總經理

這些日子以來,范怡文苦盡甘來

你聽過「這些日子以來」這首歌嗎?「范怡文」這名字你是否依稀記得? 現在的范怡文已非昔日明星,而是安伸服飾的總經理。她為何急流勇退?又如何熬過創業時的艱辛?

這些日子以來,范怡文苦盡甘來 (攝影者.凌鴻健 )

十二年前,「范怡文」代表的是以「這些日子以來」這首歌走紅、賣出十萬張唱片的歌手;如今的「 范怡文」卻是一家橫跨台灣與大陸的服飾品牌。歌手范怡文已經搖身一變,成為本土開發品牌——安伸服飾的總經理。多年前,當她站在巔峰時,為什麼願意在眾人簇擁中放棄掌聲?

改變原來順遂的人生道路,對一個賺錢可以用「輕鬆容易」形容的歌手而言,需要比一般人更大的勇氣。尤其范怡文當年一片而紅後,名利雙收,月入十萬餘元的生活條件不僅可以讓她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找個朋友喝下午茶,晚上還可以繼續徹夜狂歡。電視公司的通告愛上不上都沒關係,反正她也不缺這一點錢。

但是,范怡文看到「藝」海無情 ,她一語道出決心轉行的最大原因:「歌壇沒有永遠的常青樹,不懂得急流勇退,最後就只能窩在後台哀求人家賜你一個上台機會。」她不是一個求三千寵愛在一身的人,看盡後台等出場的歌手們費盡心機爭得主持人青睞的嘴臉,而且只愛以賭博與三缺一打發時間的無聊日子,范怡文很快就悟出見好就收的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