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琪攜女赴美,女強人柔情探母

殷琪與母親在專業領域中均有卓越成就。 (攝影者.楊烟亭 )

八十九年二月二日,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與銀行團簽訂總金額高達新台幣三千二百三十三億元的聯貸案,創下世界紀錄,是全球有史以來最大的聯貸案,受到世界矚目。而沒有獲得台灣高鐵機電工程優先議約權的歐洲高鐵聯盟,採取一連串行動,也引起世界注目。當世人的焦點又再度討論殷琪的時候,殷琪卻悄悄帶著兩個女兒,二月三日就啟程赴美國看媽媽去了。

殷琪的媽媽殷張蘭熙在丈夫殷之浩過世之後,就長住美國西岸。不久前,殷張蘭熙身體微恙,目前正在養病當中,殷琪在台灣公務繁忙 ,卻心繫母親。殷琪平常不太與外界往來,也絕少談及私事。

殷張蘭熙是一位作家,曾任中華民國筆會會長,也是國際筆會終身副會長,中國人得過這個殊榮的,僅有林語堂以及殷張蘭熙,可見殷張蘭熙在國際文壇上受到尊重的程度。事實上,殷張蘭熙個人的文章寫得並不多,而是翻譯作品居多,她大都將中國詩譯成英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