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琪強力發聲,王偉忠「沉默」下台?

台北之音領導權變奏曲

台北之音最近補選新董事,殷琪掌控過半數的董事席次。她將如何安排未來的人事布局?代總經理王偉忠又有什麼對策?

一月十四日早上,大陸工程總經理殷琪、台北之音代總經理王偉忠與《余光音樂雜誌》負責人喻光國(余光)同時出現在「台北之音廣播公司」會議室。會議室裡,氣氛顯得有些凝重,原來,台北之音要補選出缺的五席董事,新的董事會將影響未來誰當總經理。

去年四月,台北之音台長徐璐離職,王偉忠隨即出任台北之音的「代總經理」,並且「 內舉不避親」地由妻子林慧晶出任執行總監,負責業務及行政。同時,他們所經營的全位廣告也大幅承攬台北之音的廣告。使得瓜田李下的疑慮一直不曾間斷。

而殷琪總認為,大眾傳播媒體畢竟是公器,與經營私人企業不一樣,因此她希望未來王偉忠只留在董事會,退出經營層。外傳,王偉忠為了鞏固他在台北之音的地位,還請TVBS的老闆娘葛福鴻出馬穩住董事席次。因此,這次的補選董事瀰漫著山雨欲來之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