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桿頭的研發尖兵

大田精密「獵殺」老虎伍茲的秘密武器

台灣高爾夫球桿頭產品搶下國際市場八五%占有率,每年出口值更超過新台幣百億元。二月初將上櫃的大田精密憑什麼爭取到國際大廠定單,而且每股盈餘還超過六元?

最近在高爾夫球界有一件為人津津樂道的消息:職業高球名將艾爾斯(Ernie Els)在日前一場巡迴錦標賽開球時,揮出了比老虎伍茲(Tiger Woods)更遠的距離。而締造佳績的這支一號木桿的球桿頭 ,是台灣大田精密工業公司剛研發出的新產品,正準備針對美國市場量產。

這家位於屏東縣內埔鄉下、即將於二月九日上櫃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公司,也是在突然接獲客戶對這支一號木桿的催貨定單才知道這個消息。「這是對我們多年投入研發工作的一大肯定。」在高爾夫球桿頭製造業已有二十五年的大田總經理林忠謙興奮地說。

台灣為國際高爾夫球大廠代工製造球桿頭已經有有二十多年,雖不如晶圓代工產業這麼風光,卻是典型台灣中、小企業小兵立大功的例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