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交易推手身居陋巷,神通廣大

未上市盤商的億萬賺錢告白

如果你想投資未上市股票,要在哪裡下單?操作方式又是如何?先看看簡小姐現身說法……

最近未上市行情熱絡,各大報紙證券版面下方的廣告,一塊塊小方格裡幾乎都擠滿了盤商的廣告。而盤商,就是未上市股票市場的交易仲介者。靠著一條電話線,他們為股票買賣雙方找出均衡價格,完成交易,賺取仲介費。由於未上市股票交易必須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股票),盤商所需周轉金頗大(約在新台幣二千萬元至數億元不等),交割風險也大,因此,盤商賺取的仲介費約占成交金額的千分之六至百分之一,遠較上市、上櫃股票的交易手續費率高,是獲利率極高的行業。

據估計,只要不發生違約交割,盤商每年獲利可達一個資本額以上。也因為「身懷巨款」,幾乎所有盤商行事都相當低調,營業場所多半選在老舊公寓中。

國內中大型盤商約四百家,為揭開盤商的神秘面紗,本刊特別訪問一位未上市盤商─簡小姐。簡小姐當盤商不到三年,當初勉強湊出的二千萬元周轉金 ,一轉眼已經賺進五千萬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