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未上市明日之星明日的「未上市股王」在哪裡?

未上市先挖寶,財富三級跳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迭創新高,一股由網際網路與無線通訊帶動的數位革命風潮也席捲全球,顛覆傳統的投資觀念。在台灣,許多中小型科技公司憑藉著技術與智慧,正以鴨子划水的速度搭上這班列車,準備在通訊、軟體、網路、光電與IC設計領域大顯神威。投資人要如何在未上市股海中

在數位革命的時代下,由網際網路與無線通訊兩大系統所衍生出來的商機,將是未來的股市主流。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的十二月十六日,外貿協會設計處專員黃吉珍收到一份特別的結婚禮物,一張達碁股票。當時,好友告訴一臉茫然的她:「這是一份會增值的禮物,可以做為小孩的教育基金,希望妳能親身體驗台灣光電產業的成長。」

不到一個月,這家由明碁電腦轉投資的TFT-LCD(薄膜液晶顯示器)製造商─達碁的未上市股價從當初的七十五元衝到一百零五元,這份禮物增值幅度高達四○%,而且這張股票大家搶著要,變現性不比上市股王華碩差 。從未買過未上市股的黃吉珍躍躍欲試地向友人打聽:「未上市還有什麼好的投資標的?」

在台灣,像黃吉珍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