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創投投資事件主角專訪

羅明才:我懷疑有人在幕後搞鬼

立委脅迫公營銀行投資創投風波引起國人高度關注,尤以立委羅明才居間「引見」的哥倫布創投引起最大漣漪。羅明才為何承認?為此,他接受本刊獨家專訪,並詳談羅氏家族目前海內、外事業的分布。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連日來媒體指涉你曾為哥倫布創投委託操盤的昌明財務顧問公司奔走牽線,因而促成部分銀行投資哥倫布創投,是否確有此事?你與這兩家公司的關係為何?聽說你是昌明的股東?

羅明才答(以下簡稱答):時間要推到去年九月間,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李明忠博士來找我談起。

李明忠曾在美國IBM待過九年的時間,也是著名的高科技投資財務管理專家。當時他還帶了一個人來找我,這個人就是昌明財務顧問公司的副董事長謝克昌,他是前國科會副主委,曾在日本待了二十六年。他是道地的日本通,也曾是我國駐日亞東關係協會的科學參事,舉凡我國當時與日本之間的科技學術交流,都是以他為窗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