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鉅資入股,甲骨文業務撐腰

前進電子商務,前進國際「錢」途看好

看準ERP市場潛力、投注人力孤注一擲,這是前進國際先發制勝的秘訣,與甲骨文合作,並有和信投資,更是它背後的推力。

這兩年一直積極在網際網路布局的和信集團,最近以新台幣一億元投資「前進國際」公司,持有二○%的股份。增資後,前進國際的資本額才七千五百萬元,即和信以每股六十五元的價格投資這家公司。

前進國際成立還不到兩年,去年營業額估計可達一億五千萬元,「有希望」可以損益平衡。它有什麼條件可以一股喊到六十五元?

「網際網路」概念可能還是最好的答案。前進國際是一家資訊管理顧問公司,主要的業務是協助企業建構類似企業資源規劃(ERP)和供應鏈管理(SCM)等機制,而且具有軟體開發和系統整合能力。這些業務正好是企業做電子商務必要的投資。冠上網路和電子商務概念,才足以真正衡量前進國際的潛力。而因為未來的市場看好,前進國際也成為和信集團在網際網路卡位的投資標的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