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復生「變心」,突發奇想

年代副董事長張水江「屈就」主持人?

年代影視即將在今年上櫃,但幕後功臣年代影視副董事長張水江卻在老闆邱復生的安排下轉為電視節目主持人。這樣的人事安排,背後原因是什麼?邱復生打的又是什麼算盤?

西元一九九九年最後一天,年代影視的電視節目「錢線追擊」(TVBS家族的財經頻道)主持人之一鄭弘儀離職,換跑道至SMARTNET擔任總編輯。男主持人出缺,年代影視老闆邱復生突發奇想,要年代影視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張水江出馬遞補。

因此,張水江即將在今年一月六日出現在電視螢幕上。副董事長當主持人,這在電視圈難得一見。不過,在TVBS家族裡,這可不算新鮮事。因為,主持「2100全民開講」的李濤也是堂堂的總經理(聯意製作公司)。只不過李濤原本就是幕前之人,張水江卻是搖筆桿出身的人。

張水江是前任《工商時報》總編輯,他在《工商時報》期間,頗受當時發行人余範英重視,三十出頭即升任副總編輯。民國七十八年至七十九年,張水江赴美國進修財務管理。取得麻省管理學院企管碩士後重回《工商時報》。很快的,在八十一年就被拔擢為總編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