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出鋒頭的劉一賜放手一搏

中時電子報當家花旦在Chinadotcom粉墨登場

結束十五年來幾乎是唯一的一份工作,「中年轉業」的劉一賜選擇Chinadotcom當作棲身處。當外界議論他成了中國時報系改造下的「砲灰」時,這會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二春嗎?

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晚上,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阿蘭布拉宮餐廳內,前「中時電子報」總經理劉一賜與中華網國際網絡傳訊公司(Chinadotcom)資深副總裁熊淑德簽定聘用合約。自此,劉一賜成為Chinadotcom的副總裁兼台灣市場的主帥。

劉一賜選擇Chinadotcom當作他在網路事業發展的第二春,而這一家美國那斯達克(Nasdaq)市場當紅、同時是第一家具有官方中資的國際網路公司,也正式授權,借重劉一賜「在地人」的優勢,前進台灣網路市場。

劉一賜的新工作與他在「中時電子報」扮演的角色截然不同,完全沒有傳統事業可以當「靠山」 。因此,「Chinadotcom這份長達十二頁的聘用合約,我費了好大的功夫讀懂它,最後才決定簽約。」劉一賜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