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續集沒看頭

Y2K大聖戰,行政院大獲全勝

同樣在倒數計時,等待千禧年的心情卻是兩樣。狂歡的民眾high到最高點,守在「Y2K通報應變中心」的人員卻有如坐雲霄飛車般七上八下。

西元一九九九年的最後一夜,平日人煙稀少的中正紀念堂湧進六萬多名群眾,共同歡喜迎接千禧年到來。與中正紀念堂廣場遙相對峙的中華電信數據大樓,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氣氛,這裡是全國「Y2K通報應變中心」。

應變中心所在地的十六樓,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二時起 ,工作人員陸續進駐後,警衛開始嚴密把關,閒雜人士不得進入。而鎮守中心所有工作人員的心情也隨著千禧年倒數計時的嘀嗒聲響忽上忽下。

傍晚七點,牆壁上的倒數計時面板顯示:五小時零分零秒。此時正是全球第一個迎戰千禧蟲的國家——紐西蘭,進入二○○○年的關鍵時刻,中心內的資訊人員屏息以待。三十分鐘之後,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CNN)傳來喜訊,紐西蘭安然度過千禧年。歷經五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總算是盼到好消息,大家緊繃的情緒鬆懈了下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