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穿白紗,白首偕老的金婚大典

辜振甫與辜嚴倬雲夫唱婦隨五十年

五十年前,辜振甫與辜嚴倬雲在大時代動盪中完婚。如今,一句「締約半百、緣定三生」見證了他們的真情……

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間五點,台北的空氣還停留在攝氏十七度低溫,中山北路上的台泥大樓卻多了一些暖意與喜氣。三樓大禮堂中,七十七歲的辜嚴倬雲身著白紗,如十八歲少女般嬌羞地挽著八十三歲的辜振甫,專心聆聽臺上「辜家和唱團」的兒孫們唱著「甜蜜的家庭」。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為慶祝父母攜手共度人生五十年,和信集團第二代,即辜振甫這一系別的辜家五兄妹,很早即積極籌辦父母金婚慶祝茶會,一身藍色唐裝、依稀還可看出年輕修長身影的辜振甫笑著說:「現場準備的一切事務,包括裝飾、食物、邀請來賓等,都是他們五兄妹各自負責!」

大廳螢光幕正放映著辜家二代組成的「辜家合唱團」練唱情況,邊看邊與往來賓客打招呼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辜濂松說:「『甜蜜的家庭』可以算是叔叔家傳之歌 ,每次他們家族有慶祝活動,這是必定演唱的一首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