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操盤手聯手票選

二○○○年十大科技股

一九九九年股市封關前的三個交易日,台股大漲二百二十九點。投資人不再害怕Y2K,開始全力為新的一年布局。面對全新的二○○○年,哪些股票最具潛力?萬點行情又是誰領風騷?

「Merry e-Christmas!」

在美國,祝聖誕快樂也要應景地加上e;公司名稱如果加上.com,股價就加五十元。開口網路、閉口達康的風潮,如今終於吹到台灣。去年第四季,精業領軍帶動的網路暴走族,似乎要在千禧年繼續橫行台股大道。

哪些股票將橫行二○○○年?《商業周刊》邀請五位國內證券、投顧操盤專家,為投資人票選十檔千禧年最具「漲相」的高科技股。分別由日盛證券研究處協理閻正宇 、京華證券自營部協理伍永富、元富證券協理謝宏亮、寶來投顧總經理張榮顯、統一投顧副總經理楊燿宇為讀者票選。票選出來的科技主流股包括聯電、台積電、明碁、鴻海、精業、思源、威盛、日月光、友立、力晶(見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