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業Top SalesIBM張夢

他像沖天的太空梭,業績快速飛升

進入IBM後,陰錯陽差被指派開發保險客戶的張夢,一開始根本不喜歡這個領域。但為何短短兩年多時間,他能以菜鳥姿態一再改寫IBM在壽險業的銷售紀錄?

張夢小檔案、年齡:30歲、入行時間:3年、去年業績:3億元、去年業績成長率:200%、成長主要原因:與安泰人壽成功「策略聯盟」 (攝影者.駱裕隆 )

張夢進IBM還不滿三年,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但是他西元一九九九年的銷售業績高達新台幣三億元,比前年成長兩倍。他的成績創下台灣IBM金融事業群在保險業的最高銷售紀錄。「以他的年紀和資歷來看,他就像是才剛剛升空二十秒的太空梭。還沒有到最快的速度,但準備一飛沖天,」張夢 的直屬上司,IBM大中華地區保險事業部協理張少剛說。

張夢的客戶只有兩位——安泰人壽和南山人壽。光是去年,安泰人壽向IBM的採購金額就超過二億二千萬元。為了安泰這個超級大客戶,IBM還特別劃分出頂級客戶(Top Account)這個階級,派一組人員專門支援安泰。

「我們和安泰之間已經不是單純的業務和客戶關係,而是策略聯盟夥伴,」張夢說。今年安泰積極朝電子企業(e-business)發展 ,大筆投資軟、硬體設備,幾乎全都向IBM採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