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頂尖業務高手

年薪千萬,總統級大賣高手

印象中,傳統業務員的形象似乎是:提著公事包,滿抱懷貨品四處叩門拜訪。更刻板的印象是,掛著一張銅牆般的老臉、憑著三寸不爛之舌,追著人求售的典型人物。但時過境遷,這種模樣的業務員在職場中早已經不復見。充滿現代感的業務員應該呈現何種面貌?經過我們的明察暗訪,有

博士總統李登輝,今年七十六歲,年薪新台幣千萬元;博士董事長、六十八歲的台積電負責人張忠謀也有千萬年薪以上的身價。你羨慕總統、大老闆的年薪嗎?其實,有一群人,他們學歷不見得高,也不是上市公司的執行長,卻有董事長級或者部會首長級的年薪身價。他們的所得來自於傲人的業績獎金,他們是─頂尖業務員(Top Sales)。

以前,有人鄙視他們為推銷員。但是,西元一九九九年頂尖業務員的圖像是:開名車、隨身攜帶最新款的筆記型電腦、與大老闆平起平坐,談金額上億元的案子。他們是一群「銷售專業」的顧問。

年資不再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