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將取代CD-R?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消費者需求也隨之變化。根據最近一期的《遠東經濟評論》雜誌報導,在記錄資料方面,由於電腦工業發達、網際網路盛行,對大量電腦資料之記錄需求及資料保存之持久性等,目前普遍用來記錄資料的1.44MB磁碟片已漸感不敷使用。消費者開始轉向採用CD-R、MO等高容量記錄媒體或具快速存取特性的快閃記憶卡(Flash Memory Card)。

提到影音輸出、入裝置的業界龍頭,一般人很難不聯想到日本新力(Sony〉與松下(Matsushita〉。這兩大公司過去在錄影帶標準規格訂定的過程中,已經歷一番Beta和VHS系統激戰,如今又在快閃記憶卡的戰場裡遭遇。為了爭食這塊市場規模達一百三十億美元的大餅而卯足全力。

快閃記憶卡大約只有信用卡一半大小,只是稍微厚一些。主要應用在攝影機或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裡,並以數位方式儲存影像、聲音、文字與數據等資料。此外,最近更被大量應用在如電子行事曆、數位相機等高科技產品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