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證券張平沼的經濟規模戰略

百億資本額券商合併案新出爐

金鼎證券的三合一動作如箭在弦,在兩岸三地的證券市場,集團總裁張平沼正逐步完成購併、拓點。除此之外,張平沼更鴨子划水地擴大多項電子、網路事業投資規模,他的下世紀布局究竟還有什麼?

張平沼最自傲的理財術,就是不斷買自己投身事業的股票。 (攝影者.駱裕隆 )

在台北市東帝士大樓的張平沼辦公室,剛送來好幾幅未拆裝的趙無極畫作,與牆上的字畫相互輝映,辦公室宛如藝術收藏間。收藏字畫已逾四千幅的張平沼二○○○年更要納入其他兩家證券商,壯大金鼎證券。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七日上午,中國證監會核發金鼎證券上海辦事處執照,讓金鼎證券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多了張護身符。當天下午,金鼎證券董、監聯席會通過調降財測案,預估一九九九年稅前虧損新台幣二億八千萬元,一舉提列一九九八年所有的地雷股損失,讓新一年年的營運能重新出發。

二○○○年二月,台灣證券市場將多出一家資本額超過一百億元的綜合證券商。主導金鼎證券三合一的張平沼說,目前他們與一家綜合證券商與專業經紀商的購併協商已到最後階段,預估二○○○年二月即可由三方召開董事會通過,宣布完成合併案。屆時,在經紀業務稍弱的金鼎證券,即可將營運據點由目前的二十處增到三十至三十五處,與原本經營績效佳的承銷業務與股務代理部相互搭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