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家店熱賣密封式飲料

一年二百億清涼飲料強強滾

休閒小站的成功連帶讓密封式外帶飲料紅透半邊天(右一為傅信欽)。 (攝影者.駱裕隆 )

根據中華民國連鎖店協會的統計 ,泡沫紅茶店是近二年台灣十大熱門加盟行業中的榜首。不過,現在所謂的泡沫紅茶店並非傳統式的茶亭,而是有著明亮外觀的外帶飲料店,雖然同樣賣的是珍珠奶茶,但是它獨到於:將杯裝飲料封口。

它們興起於一九九八年夏天,到一九九九年仍高燒不退。創始店家——休閒小站,曾經創下一天有五家店同時開幕的紀錄;各品牌也曾在台北某條街上爭相開店,創下三個月內開十五家店的紀錄。因此,在快可立、樂立杯、葵可立、董月花奶舖等其他品牌瘋狂跟進下,如今全台已有近千種品牌、超過四千家密封式外帶飲料店。

密封式外帶飲料究竟有多受歡迎 ?休閒小站總經理傅信欽表示,它的單價雖較高,但口味與現場調製的特色卻相當有吸引力。以各家品牌的銷售數字來看,單店冬夏平均每天可賣六百杯二十元的飲料,也就是台灣每人平均一年消費四十杯 ,一年喝掉將近新台幣二百億元的密封式外帶飲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