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小時聽候使喚,發國難財

權貴大戶「神秘掌櫃」的私密告白

你聽過私人銀行嗎?Private Banker又是什麼樣的行業?且看麗莎的告白……

最近宋楚瑜的興票事件,成為我與客人聊天的話題。今天下午,我與黃老闆在麗池酒店喝下午茶時,他就問我是否有興趣當宋楚瑜的Banker?

「這是不可能的,」從事Private Banker十年來,我早已學會選擇客人、跟客人說不。以政客來說,雖然他們資產豐富,但因日後極可能涉及法律訴訟、洗錢問題,許多國際級的銀行寧可放棄這塊生意,免得日後惹身腥,對國際形象也不好,就像之前菲律賓總統馬可仕、印尼總統蘇哈托一樣,他們的私人銀行免不了要與法庭進行一番纏訟。現在我們銀行規定,要與政客做生意,還必須得到高層的批准才可。

除此之外,個性太麻煩或只是把錢擺在存款的客人我也不接受。當一個成功的Private Banker就是要賺客人一%的資產管理費〈 Wealth Management Fee),如果客人把錢全部放在存款,不買基金、不買外匯、不買衍生性產品,我們還賺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