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逃離禾豐財務危機

潘進丁是全家便利商店的「摩西」

去年雖受禾豐集團財務危機衝擊,展店速度頗快的全家便利商店仍得以全身而退。總經理潘進丁如何帶領全家逃離禾豐財務危機的威脅,衝出八百家店及一百三十億元的營業規模?

十一月二十九日,全家便利商店和華福食品合作的鮮食工廠在林口開幕。這一天,泰山集團總裁詹仁道、光泉集團總裁汪圳泉與三洋製藥副董事長蔡勝峰都到場參加開幕剪綵。從去年禾豐集團發生財務危機以來,泰山、光泉與三洋製藥就成為全家便利商店的股東。在這些股東眼中,全家便利商店是一隻金雞母。

全家便利商店跨足鮮食事業是經過縝密評估作業後的決定。在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潘進丁的辦公桌上攤著一份份日本便利商店的商品資料,他邊翻閱資料邊說 :「現在日本最大的速食業是便利商店!」因為,日本便利商店的商品裡,已有三到四成是鮮食,包括便當、飯糰 、麵包與三明治等。

「便利商店所有鮮食商品都標明卡路里數,而且,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每半個月就推出一百多項新產品 ,替換銷售不佳的產品,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潘進丁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