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抗議?

信懷南愛管閒事、好打抱不平的性格是從小就養成的,火氣和年齡並沒有成反比,雖然常常惹麻煩,但倒也一路行來,始終如一。

初中讀成功中學,有天放學經過中山北路和中正路(那時候叫中正路)交叉口時,一個大人騎腳踏車把一個小學生撞倒了想溜,被我捉著不放,後來小孩沒事,我親送小學生回家,小學生的母親對信同學頗為感激。

N年前我第一次回國,當時有所謂的留美學人優待票,我在洛杉磯中華航空的櫃台Check In,前面的一位乘客行李超重,結果找了認識的經理出來打招呼過關。輪到我時,我直指其做法不對,當場不給經理面子。結果經理發現我的票是「學人」優待票,要我拿畢業證書出來看,否則要補全票,並對我為朋友仗義護送回台的妻小說:「他今天走不成了。」回國探親,誰把畢業證書帶在身邊?這不是老羞成怒是什麼?(近年來我回台灣,都是「死」挺中華,算是以德報怨的具體表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