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超級私梟,軍警高官撐腰

八百億人民幣大走私,江澤民怎麼辦?

大陸私梟猖獗,中共官員與軍、警的包庇難辭其咎。遠華集團老闆賴昌星靠走私致富惡名昭彰,朱鎔基得知事態嚴重,與胡錦濤聯手成立「四二○」專案組打擊走私,究竟成效如何?

中共官場腐敗已是舉世皆知的事實,但究竟腐敗到何等程度則外人未必能想像得到。去年中共查辦了湛江走私案,涉及金額達人民幣百億元之鉅,已令人咋舌。但比之最近福建廈門爆出的走私大案,則是小巫見大巫。

被中共中央紀律監察委員會定為「四二○」專案的廈門遠華集團特大走私案涉款人民幣八百億元。牽涉此案的不僅有省、市政府和海關官員,還包括公安和軍方高層。

遠華集團名義上是一家經營房地產、旅遊酒店、國際儲運、高科技工業、金融和碼頭的企業,實際是靠走私發家的,走私貨品包括成品油、汽車、香菸、纖維製品等,其中走私的成品油幾占大陸市場的四分之一,嚴重衝擊燃油市價,導致大慶等油田近一千口油井停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