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網路下單投資選情,比民調更準

台灣總統候選人變成美國期貨商品

台灣哪位總統候選人的「身價」最高?這可不是對他們擁有多少財富的疑問,而是網民對他們願意投下多少錢的賭注。神秘的一億四千萬「贈款」會毀了宋楚瑜嗎?這問題也同樣考驗網民的政治判斷力。

在台灣島的實體世界中,隨著口水戰、互揭瘡疤等選戰攻勢相繼出爐,總統大選選情急劇升溫。而在虛擬的網際網路上,十二月一日由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商學院以及杜克大學中國選舉研究中心在IEM〈Iowa Electronic Market〉網站上共同舉辦「公元二○○○年台灣總統大選投資競賽」,也拉開了另一條跨越疆域的戰線。(網址為:http://www.biz.uiowa.edu/iem/references.html)

在這場競賽中,每一位總統候選人都成為一支投資標的,可被下賭注買賣。

美國愛荷華大學早在西元一九八八年即成立IEM交易網站,它的設計原理是以各大政治選舉當作比賽的內容,將各候選人視同一支期貨商品。任何人透過上網開戶,都可以成為參賽者。最後,以每一位候選人最後得票率,決定參與投資者的賺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