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優良營建廠商高峰會

營建模範生建設美麗島的心聲

近年來,營建產業從「龍頭產業」淪為「艱困產業」,大地震對營建業又是一項考驗。對於如何重建美麗又安全的家園,業界有何做法?他們對政府又有何期望?

由《商業周刊》舉辦、邀請產官學專家推薦的國內十大優良建設公司與九大營造公司負責人首度齊聚一堂,在十一月二十五日進行了一場高峰會,主題為「九二一震災後營建問題總體檢」。

「這個產業確實存在很多問題!」這些營建界的模範生齊聚一堂,脫口而出的,是對沈痾發出深沈的一嘆,他們並沒有獲獎的自滿,反而增添更多的責任和檢討。主持人《商業周刊》金惟純說 :「我們感受到業者有相當多的無奈,讓良幣驅逐劣幣,也是改善之道!」

營造業大老的互助營造董事長林清波說:「 一場地震,倒下那麼多建築物,確實反映了營造業是有問題的。然而 ,發包單位、起造人也是有問題的,我們發現業主經常在利潤的考量下,要求建築師降低建造成本,營造公司縮短施工時間,因而犧牲掉設計及建造的品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