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錯一步全盤皆輸,抓對關鍵飛黃騰達

台灣企業電子商務發展策略

十二月一、二日由《商業周刊》與矽谷時報共同舉辦「解構EC迷思」─成功者典範─的研討會,吸引近三百位企業代表共襄盛舉。重量級的矽谷華人創業家VenGlobal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程有威和網上網(AboveNet)總裁段曉雷,在會場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對電子商務的看法……

我剛才演講時,提到電子商務下一波機會將是B2B(business to business)市場。怎麼說呢,現在看美國西元二○○三年的總體商務市場,大概會有二十兆美元,其中B2B的交易就有十七兆美元。

如果我們假設其中只有十分之一會轉移到網路上交易,那麼估算起來就有一兆七千億美元,這還只是美國的部分,全球市場至少在兩倍以上。美國調查機構甚至指出,到時候全球B2B大概有六十兆美元的潛力,同樣的只要轉移一○%到網際網路上,那麼未來線上的B2B生意就非常可觀了

身為創投業者,現在已經不可能投資已有的產業。以創投的角度來看,究竟網際網路上下一波B2B新領域產業指的是哪些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