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明顯網路棋局第一仗

Taiwan.com如何走出China的影子?

具中資色彩的中華網認定Taiwan.com是它的子公司,至今仍和翁明顯為股權爭執不下。令人難解的是,資本額一百萬的公司為何在半年內就花掉五千萬?對中資介入的疑雲,執行長孫輯五要如何闢謠?

流言不斷,對Taiwan.com的員工士氣是一大斲傷(右二為執行長孫輯五)。 (攝影者.駱裕隆 )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在投資網路公司獲利可觀之後,正一步步跨入網路事業的經營面。今年五月份成立台灣達康(Taiwan.com)正是翁明顯進軍網路虛擬世界的第一步。

「台灣達康的定位就是一個portal site(入門網站),也提供與娛樂休閒相關內容,」翁明顯說。從不上網、也不大使用電腦的翁明顯,找了孫輯五來擔任台灣達康執行長。

今年四十三歲的孫輯五與翁明顯結識十年。當時還在資策會工作的孫輯五因負責技術引進業務認識翁明顯。後來翁明顯決定的許多投資案,包括讓他一砲而紅的CD-R及大舉投資中華網(China.com),孫輯五都適時獻策,扮演關鍵性的角色。今年一月份,孫輯五終於接受翁明顯徵召,正式辭掉SeedNet的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