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balt抓到網路家電趨勢

曾煥哲「一夕賺三倍」網路致富術

那斯達克一再演出令人拍案的戲碼,高居股市首日漲幅第三名的Cobalt表現更令人稱奇。這家專做伺服器家電的公司成功秘訣在哪裡?

美國那斯達克股市近一個多月來,連續多次演出週五IPO(首次公開發行)大賣的戲碼,而且都欲罷不能。從十月份Sycamore、Akamai,到十一月的Cobalt、Finisar與CacheFlow五支股票,皆分別擠進單日漲幅前十名。

其中,十一月五日首次公開發行的Cobalt Networks,以二十二美元發行、一百二十八.一三美元收盤、漲幅達四八二%,高居那斯達克上市首日漲幅排行第三名,僅次於TheGlobe.com及Foundry Networks。

和其他剛竄起的網路明星股相較Cobalt特別引起國內投資者及資訊業者的注意。原因是Cobalt股東之一的華晶創投在一年半前獨具慧眼投入二千二百萬美元,其資金主要來自台灣。光這支股票首日上市成功,就讓華晶規模為四千萬美元的第一期網路基金,投資組合市值一夕之間增加三倍,達到六億五千萬美元。可以想見,其投資人一定樂歪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